索引号:016004823/2021-00122
发布机构:宝鸡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10-20 08:30:35
名  称:宝鸡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宝鸡市交通系统开展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有 效 性:有效 文  号:

宝鸡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宝鸡市交通系统开展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20 08:30:35 浏览次数:

局属各单位:

现将《宝鸡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宝鸡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10月20日

宝鸡市交通系统开展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

为着力营造平安宝鸡建设工作浓厚氛围,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有效控制各类治安及刑事案件发生,巩固提升全市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扫黑除恶知晓率、扫黑除恶满意率、公安系统满意率、交警系统满意率、检察系统满意率、法院系统满意率、司法行政系统满意率和平安建设满意度(以下简称“九率一度”),根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年度工作安排,现就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大提升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根本标准,从10月中旬起至11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一月的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大提升活动。紧紧围绕市域社会治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基层平安创建等重点工作,加大力度,强化举措,有效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面向基层,不留死角,密集宣传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宝鸡的政策举措、工作成果,努力实现发案减少、事故下降、秩序良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

二、重点任务

持续开展交通运输领域乱象整治工作,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宣传活动,并广泛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大提升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平安建设大提升”的知晓率、满意率、要采取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标语、板报、挂图、传单、宣传画、公益广告以及学习讨论会、知识竞赛、文艺演出等三个以上的形式进行宣传,切实做到报纸有文、广播有声、电视有影,在公交车、出租车和客运车辆(站)显示屏上高密度播出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宣传公益广告,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迅速部署,临近年底,各项工作进入收尾、收获的关键时期,结合各单位实际,抓好内部平安建设、矛盾化解、安全管理、值班备勤等工作,以小安促大安。积极配合,相互支持,全力完成各自承担的平安建设大提升活动任务,活动期间,局办公室组织对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抽查,督导检查情况作为年度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考评的重要依据。各单位要注意收集有关信息,及时总结报送阶段性工作动态。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11月25日前报局办公室。联系人:张洪明,3806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