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基层动态

市运服中心进一步推进投诉处理工作

来源:市运服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5 17:27 浏览次数:

近日,为扎实做好信访投诉工作,提升服务效能,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结合第三季度投诉处理工作开展情况,召开以提升投诉处理工作效能为主题的工作推进会。

该中心目前涉及的投诉处理主要来源有市长信箱、局长信箱、12328投诉、12345市民热线等,第三季度共收到投诉471单,存在办结时间长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按照“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的原则,强化办理效率,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提升处理解决群众普遍关心问题的能力。牢固树立“投诉工作无小事”的思想,转换思维方式,改进工作作风,以为民排忧解难为出发点,妥善处理好投诉问题,在服务群众中增进感情,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进一步加强信访投诉处理工作,优化办理流程,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统一答复口径,掌握沟通技巧,避免激化矛盾,防止处理不当引起二次投诉,涉及问题复杂的应当商讨研究后妥善处理。各科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严把审核回复内容,安排专人办理,确保按时效保质保量完成,着力提高投诉举报类限时办结率。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质量,倾听民声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高效率完成投诉案件处理,确保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马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