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通知公告

珍爱生命 拒乘“黑车”倡议书

来源:宝鸡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09-26 16:24 浏览次数:

广大市民及乘客:

“黑车”是没有客运资质、未取得营运许可而非法从事客运业务的车辆。乘坐“黑车”隐患极大:

一是危害交通安全。“黑车”经营者无客运资质,没有取得客运经营许可,为了多挣钱,经常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驾驶员没有办理从业资格证,技术无保障;车辆没有定期检测和强制维护,车况无保证;“重金钱,轻安全”,时时处处逃避执法部门的检查,甩客、宰客、甚至发生抢劫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扰乱客运市场秩序。“黑车”经营者没有办理任何营运手续,私拉乱跑,对合法经营造成极大冲击,形成不公平竞争,严重扰乱客运市场秩序。

三是危害乘车人安全。“黑车”经营者大多数图省钱,没有办理保险或险种不全、保额不足,自身又无力承担风险,一旦发生事故或逃逸,受害人无法得到赔偿,其权益得不到保护,从而影响社会稳定。

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健康快捷的出行环境,我们郑重向大家倡议:当您需乘车出行时,请一定选择合法的客运站点发出的有线路标志牌的客车,或乘坐有“出租”标志灯,车内装有计价器,持有服务资格证,车门喷有营运公司和监督电话的合法出租车。无上述特征,在站外揽客的面包车和无标志的轿车载客营运均为违法营运的“黑车”,请您拒绝乘坐并予以举报,举报电话:12328。同时也严正警告那些正在从事“黑车”经营的人员,立即停止违法经营行为,否则,将依法予以从重查处。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安全出行,珍爱生命,拒乘“黑车”!

宝鸡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