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基层动态

开展驾培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培训防线

来源: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1 16:23 浏览次数:

春节后,各驾培机构陆续恢复教学。为进一步强化驾驶人源头安全管理,筑牢事故预防源头防线,近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高新所对辖区驾培机构进行了节后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蓝天、四通等5所驾培机构进行了细致检查,现场对驾培机构教练员台账、教练员资格、教练车技术状况、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安全人员配备、安全责任制和学员安全教育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实地查看各驾培机构的训练场地、训练设施、安全设施等。

检查组要求,各驾培机构要认清形势,克服侥幸心理和重效益、轻管理的思想,落实好各项管理制度,继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消除;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切实加强教练员的安全教育,筑牢安全培训防线。(唐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