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工作动态

乘势而上开新局 砥砺奋进谱新篇——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召开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6 13:48 浏览次数:

2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客观分析形势机遇,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公尚作了《矢志当好开路先锋加快建设交通枢纽 奋力谱写宝鸡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两会”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委常委、副市长丁胜仁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批示,通报了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目标责任考核和重点交通项目目标责任考核结果,表彰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始终紧盯“集中精力建设交通枢纽”重点任务,全力加快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以三项创建为引领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年完成交通投资58.2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16.4%,全面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交通运输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促进了交通运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交通项目计划完成投资7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计划完成投资48亿元;国省干线公路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农村公路项目和客运枢纽场站计划完成投资7亿元。全市普通公路国道、省道、新增省道优良路率分别达到85%、85%、75%以上,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率达到80%以上。

胡公尚要求,2023年全系统要按照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总体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集中精力建设交通枢纽”总体目标,按照“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促提升”的工作思路,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切实加快项目建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和行业治理能力,谱写宝鸡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聚力重点项目,全面掀起交通项目建设大干高潮,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扎实深化项目前期工作,科学做好中长期项目谋划。二是聚力示范创建,进一步打造宝鸡交通运输靓丽名片,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三是聚力管理提升,实现行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行业安全稳定,强化工程管理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积极推进交通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绿色交通建设。四是聚力深化服务,持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能力、行业治理能力,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优化管养服务水平,确保公路畅通运行,抢抓机遇推动运输业高质量发展,深化融资平台转型升级和国企改革。五是聚力党建引领,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信心,当好开路先锋,谱写我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专职副书记惠周科主持会议并宣读市委常委、副市长丁胜仁关于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批示,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赵永昭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建生通报市交通运输系统2022年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宣读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通报交通重点项目目标责任考核结果。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各县(区)交通运输局、高新区住建局负责人,重大项目办、协调办、驻局纪检组负责人,宝运集团、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中铁建陕西眉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和关环麟法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陕西交控集团宝鸡开发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眉太高速、关环麟法高速、鄠周眉高速、G310项目公司负责人;客运、货运、出租车、驾培、维修等行业代表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宋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