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工作动态

大展宏“兔” “兔”飞猛进——市交通运输局形式多样趣闹元宵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3 15:59 浏览次数:

大红灯笼福带飘,谜面彩纸随风摇。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机关干部业余文化生活,2月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猜灯谜、闹元宵”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专职副书记惠周科,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义,三级调研员付文浩参加活动。

当天,在交通家苑广场内,一排排喜庆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下面悬挂着红色灯谜卡片,随风摇曳,浓浓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

猜灯谜环节中,谜面、谜底种类繁多,内容丰富,吸引着广大交通职工,大家时而眉头紧锁,时而低头沉思,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踢毽子比赛中,大家为各自队伍的参赛选手鼓劲加油,激发了选手们的最高水平。气球过河比赛欢乐多,但也最考验参与者的协作能力,两人背靠背为船,共撑一个球,有的配合默契,全程不掉一次球,而有的则状况不断。蒙眼取水项目既有难度又刺激,要想取胜,战术上必须细致严谨。套圈项目一亮相就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在领取套圈后,大家锁定自己喜欢的物品,有序抛掷,有的同事由于用力过大,站在线外扔圈直接出界,有的同事小心翼翼,却过于保守,离套中自己喜欢的物品太远,有的同事一次套中,现场不时发出阵阵喝彩声,整个活动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中,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市交通运输信息监控服务中心、市邮政业安全中心、东风路街道东社区、兴业物业公司等单位职工分别组成6支队伍参加比赛,大家团结一致,积极拼搏,展现了交通人的良好风貌。

“元宵节趣味活动办的太好了!既浓厚了节日气氛,感受了传统文化,又集娱乐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借助活动,大家交流增多了,情谊增进了,凝聚力更强了……”市交通运输信息监控服务中心干部谢卓说。(王磊  宋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