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基层动态

让服务更贴心,让群众更省心——市运服中心多措并举加快推广电子证照

来源: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6 10:19 浏览次数:

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应用,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工作的开展,截至2023年1月底,全市共生成各类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共3万余张。

电子证照推广应用,是“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实现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途径,市运服中心高度重视,成立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工作专班,及时协调解决电子证照办理过程中的问题。

自2022年12月5日我市正式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以来,市运服中心多举措宣传推广,组织政务服务窗口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业务培训,通过解读政策、现场操作方式,确保工作人员能够熟练掌握操作流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制定学习培训方案、指派专人引导注册、印发宣传折页、发放操作指南,积极引导广大道路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积极使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对系统做好日常维护,全面提升数据、照片录入质量,提高数据转化效率;同时,还要求各服务所组织相关人员深入辖区道路运输企业、出租车企业、物流园区、驾校等场所集中开展帮办指导,为不熟练智能手机操作的从业人员等特殊群体提供全程帮办、代办,在宣传应用上成效显著。

过去,道路运输证件损毁、忘记携带或遗失给道路运输经营业户和从业者带来了诸多不便,如今,通过手机随时随地都可申领电子证照,在道路运输领域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解决了申请人多次跑、多头跑、反复提交材料的难题,切实为道路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节省了成本,降低了负担,为从业人员在行驶路上送去了一份“安心”,从业人员真正体会到了电子证照快速、便捷、共享的便利。(时子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