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基层动态

欢喜闹元宵 凝心聚合力——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开展活动庆祝元宵佳节

来源:交通运输系统基层各单位 发布时间:2023-02-06 10:32 浏览次数:

在元宵佳节来临,阖家欢乐之际,交通运输系统基层各单位纷纷组织开展庆元宵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增添节日气氛。

元宵到,花灯俏,猜灯谜,闹元宵。在元宵节到来之际,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闹元宵猜灯谜”趣味游戏活动。此次活动以“欢乐祥和、喜迎元宵”为主题,通过开展猜灯谜、吹蜡烛、套圈等趣味游戏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激发团结协作精神。2月3日下午2时整,猜灯谜、闹元宵三个活动同步开始。猜灯谜现场,一张张印着灯谜的纸条随风舞动,营造出温暖祥和的元宵节喜庆氛围,一个个谜面科学且通俗,涵盖猜字成语、植物花卉、蔬菜水果等各个方面,知识丰富、生动活泼,大家竞相抢答,积极兑换灯谜奖品。吹蜡烛和套圈趣味游戏现场,大家积极参与活动,或竞相展现个人气力吹蜡烛,或瞄准目标套圈,为了心仪的礼品拼尽全力。参观的人员也在呐喊助威,现场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声,氛围异常热烈,笑声此起彼伏。此次元宵节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欢乐的节日氛围,也使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在寓教于乐中增长了知识,在趣味游戏中增进了情感与交流,提升了队伍凝聚力,让干部职工度过了一个祥和愉快的元宵佳节。(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冯宇红)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职工文化修养,进一步增强单位凝聚力,2月3日下午,市农路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迎元宵庆佳节”猜灯谜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心工会主办,灯谜内容丰富,生动活泼,既具知识性,又具趣味性,大家纷纷开动脑筋,积极参与。此次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不仅让干部职工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体验了传统节日欢乐祥和的氛围,更加增进了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协作力,有力地促进了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农路中心)

2月3日下午,大湾铺超限运输检测站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福兔闹元宵”主题活动。活动以闹元宵猜灯谜为主,另设“欢乐夹元宵”、踩气球游戏。此次灯谜内容丰富,共设谜语60个,有字谜、人物谜、成语谜。“欢乐夹元宵”和踩气球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本次活动寓教于乐,拉近了职工间的距离,增强了凝聚力,充分展现出宝鸡公路人和谐友爱、奋进向前的新年新气象。(大湾铺超限运输检测站 秦晓刚贾荣辉)

为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元宵节氛围,2月3日上午,岐山公路段活动室内张灯结彩,欢聚一堂,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形式,举办了一场欢乐元宵猜谜暖童心活动。活动中,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为一体的百余条五颜六色谜条装点着整个会议室,谜语内容广泛,包含字谜、成语、知识、生活等多个类别,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复杂的抽象谜题,目的就是让干部职工在娱乐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现场,干部职工争先恐后踊跃猜谜,欢声笑语不断,场面十分热闹,既弘扬了传统文化,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又展示了单位精神文明建设风貌,促进了职工之间的交流,营造了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节日氛围。(岐山公路段 康丽侠)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元宵节氛围,丰富和活跃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2月3日下午,在元宵节到来之际,眉县公路段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字谜品元宵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喜气洋洋,节日氛围热烈浓厚。一排排五颜六色的气球下悬挂着字谜,猜谜主题涵盖了传统文化、历史知识、生活常识等方面的内容,只见大家三三两两的站在字谜下面,认真地思索着答案,不时与身旁的人交流着,讨论着答案是否正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人群中不时传出阵阵的欢笑声,活动现场一幅和谐、喜庆、热闹的场面。单位职工食堂还为大家准备了汤圆,热闹的活动现场到处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息。(眉县公路段赵曼尚静刘雪玲)

为迎接元宵传统佳节,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一个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5日下午,麟游公路段开展“喜迎元宵节·欢乐猜灯谜”节日主题活动。谜面有大家喜闻乐见的字谜,公路标识、成语、人名,更有党史、党风廉政的新谜语等,内容丰富而且知识面广,集娱乐性和知识性于一起。大家三两相聚,一边考虑谜底,一边互相探讨,不仅享受了传统文化的乐趣,又从乐趣中丰富了知识,更让我们的传统民俗文化得以延续和传承。全体干部职工不仅在此次活动里体验了猜谜的乐趣,更感受到了单位大家庭的温暖和团结,纷纷表示将在新的一年,展现新的精神风貌,以奋勇拼搏的姿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打造美丽公路做出新的贡献。(麟游公路段 康周利) 

2023兔年立春之日,恰逢元宵佳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习俗,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4日晚,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陈仓所邀请干部职工家属欢度元宵佳节,通过猜谜、颠球、跳绳、观赏焰火等活动,让职工及家属能够在繁忙而紧张的工作之余,调整心情,享受生活。此次元宵节活动通过赋予中国传统节日特色的竞赛项目,丰富了单位干部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传播了传统文化知识,同时增强了基层所的凝聚力,提升了全所干部的团队意识、协作意识。(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陈仓所赵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