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工作动态

宝鸡眉太高速公路马耳山石头河特大桥首墩顺利完成浇筑

来源:宝鸡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15 08:21 浏览次数:

3月12日,眉太高速公路太白段3标段马耳山石头河特大桥首墩顺利完成浇筑,这标志着眉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眉太高速公路项目马耳山石头河特大桥位于太白县鹦鸽镇老爷岭村南侧,马耳山村北侧,自东向西跨越石头河河谷及河道右岸姜眉公路,该大桥属于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也属重难点工程,桥全长1.5公里,桥墩采用薄壁空心墩,最大高度80.8米,平均墩高61米,共有53个薄壁空心墩,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该标段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铁十二局四公司负责施工。为确保顺利浇筑,施工单位提前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制定了详细工作清单与责任清单。在浇筑过程中,管理人员全过程盯控,严把钢筋绑扎、内模安装及混凝土浇筑等工序,确保首墩安全、优质、高效浇筑完成。

据介绍,此次首墩顺利浇筑,为后续节点任务目标完成奠定了基础,预计所有墩柱将于今年年底浇筑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