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基层动态

爱心涌动 情满出租——宝鸡市出租汽车行业积极为患病“的姐”捐款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16:06 浏览次数:

“我捐50!”

“我80。”

“我捐100!”

……

这不是一串简单的数字,而是代表着众多出租车驾驶员对一位同行、“战友”的情谊,代表着宝鸡市出租车行业对于一位从业者的关怀,代表着大家对患病出租车驾驶员马兰的鼓励。

原来,马兰和丈夫都是宝鸡市宝运出租车分公司驾驶员。2022年10月,在一次身体检查中,马兰被查出患有乳腺癌,急需手术。除了面临高昂的医疗费用,马兰家里两个孩子还小,她因病无法工作后,只能靠她丈夫一人跑出租养活全家,一方面要抵抗病魔,另一方面又不得不面临经济的困境,马兰一度感到不知所措。“我感觉天要塌下来了,我才33岁啊,我还有没完成的任务,我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宝运出租车分公司得知马兰生病的消息后,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打去电话,了解病情,开导马兰和家人,鼓励他们振作起来积极面对,公司和同事们会努力帮助他们,大家一起携手渡过难关。

随后,在得到马兰的同意后,宝运出租车分公司在公司内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伸出援手。宝运出租车分公司的驾驶员们立即响应,组织爱心捐款,短短时间内,职工、驾驶员们共捐款5522元。

捐款过程中,作为管理部门的宝鸡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出租车管理所得知了这一消息后,在全市出租车行业发起号召,动员全行业共同帮助“的姐”马兰一家渡过难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时间,各出租车公司纷纷响应,立即向全体职工和驾驶员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广大驾驶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参加到这次献爱心捐款活动中来,点滴汇聚,无私助人,温暖真情。吉利出租车公司立即在微信群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以捐款的方式为她提供关怀和帮助,共募集爱心捐款1090元。玉祥出租车公司组织全体人员召开募捐大会,短短一上午的募捐,共募集到4010元人民币。大丰出租车公司以“用我们的爱,为马兰加油!”为主题开展了现场募捐活动,筹集爱心善款1685元。金龙出租车公司号召公司驾驶员朋友伸出温暖的双手,奉献出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帮助“的姐”马兰克服困难,战胜病魔,短短3天时间,共计收到了驾驶员朋友爱心捐款2700余元。怡丰出租车公司负责人代表怡丰公司向‘的姐’马兰捐助人民币1000元,并在公司发出了“用我们的爱心为马兰撑起一片美好蓝天”募捐活动倡议,共捐款人民币2770元。爱心驾驶员赵海蛟说:“马兰虽是宝运公司驾驶员,但我们是同行、是战友,理应伸出援助之手,我捐100元,替副班驾驶员曾春梅也捐上50元。”

各出租车公司在募集到捐款后,立即与宝运出租车分公司联系,希望该公司能够代为收下善款,并转交给马兰和家人。据宝运出租车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近期以来,先后有宝鸡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道路运输协会、秦龙出租车公司、新星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4S店、吉利出租车公司、怡丰出租车公司、金龙出租车公司、大丰出租车公司、玉祥出租车公司等行业部门和爱心企业送来爱心捐款,累计23187元。目前,善款已如数转交到马兰家人手中。

在拿到慰问金,得知全行业的“的哥”“的姐”们都在帮助她时,马兰和家人非常感动,连连道谢!“大家的帮助让我这个从新疆远嫁陕西的人感受到了像娘家人一般的关爱,让我不再害怕,我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们,祝你们平安健康。”

据悉,马兰已经在近期进行了手术,术后恢复顺利,已于3月23日出院回家休养。(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