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2 17:47 浏览次数:

5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公尚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陕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陕西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奋力追赶、敢于超越,在西部地区发挥示范作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眼全国发展大局,立足陕西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对陕西工作的关心关怀,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历次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系统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包括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肯定和勉励、对陕西的新定位和新使命、对陕西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对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对关键战略、全局问题的考虑,努力学深悟透笃行。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全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结合省委、省政府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集中精力加快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进度,结合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建设。各单位要迅速安排部署,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单位年终目标任务半年考核相联系,梳理工作任务,努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杨少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