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工作动态

安全无小事 责任重泰山——市局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17:18 浏览次数:

为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6月2日,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交通运输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在培训会上,陕西鑫正安宣消防宣教中心苗富春教官从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消防宣传三个内容、逃生自救方法、火灾种类、车辆火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结合近年来火灾案例深入剖析了当前人们容易忽视的安全薄弱环节,特别是电气火灾、厨房火灾、车辆火灾等,对消防日常管理、平时检查以及火灾预防与逃生自救基本常识、灭火器材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演练中,苗富春教官再次强调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并且详细讲解、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部分职工进行了灭火实操,进一步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通过培训演练,干部职工们学习了消防灭火的基本常识,了解了面对火情的正确应对方法,学会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同时提升了对消防灭火安全的认知,增强了面对火情的处置技能,对于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意义重大。(杨少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