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基层动态

行车千里无烦忧 电子证照微信办

来源:市运服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6 16:14 浏览次数:

6月3日(周六)11时3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市运服中心陈仓服务所周末延时服务工作人员接听电话,来电人是一名陈仓籍从事货运工作的驾驶员。

电话中驾驶员表明自己的状况:他目前在新疆乌鲁木齐从事货运驾驶员工作,货运从业资格证到期,通过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办理网络邮寄换证时,发现系统内没有其从业资格相关信息,由于证件到期,其从事货运驾驶员工作将受到影响,现在想咨询电子证照一网通办的解决方法。

通话过程中,陈仓所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其在SXYS服务公众号里完成从业人员信息补传,这位驾驶员多次搜索,无法正确完成信息补传;工作人员又通过添加微信的方式,把公众号推送给这位驾驶员,同时向其发送网络诚信考核流程、道路运输管理信息系统车辆及从业人员照片采集工具使用说明,指导其完成从业人员电子证照申领。

在市运服中心陈仓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位驾驶员顺利完成了从业人员电子证照申领。他说:过去办理相关业务,需要专程坐车回来办理,现在有了便民服务,确实太方便了,省时省力省钱,还是在周末办理的业务,比VIP服务都给力,一定要给陈仓服务所点赞。(赵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