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工作动态

学经验、促提升、保安全——市局开展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观摩培训活动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6 16:43 浏览次数:

“报告公司安全负责人,我是油罐车司机,我驾驶的甲醇罐车在西府大道西段距马道口底300米处发生侧翻事故,甲醇外泄,我已经顺利逃生,押运员被困副驾驶室,情况十分紧急请尽快过来救援!”

“请立即撤离到安全区域,公司立即组织救援队伍赶往事故现场。”

“各应急救援专业队到达事故现场,请指示!”

“立即组织现场无关人员撤离,事故现场警戒,禁区内严禁无关车辆、人员进入。”

“消防队和抢险抢修队对受困押运员进行救援,吊车对罐体进行吊正。”

……

一条条指令相继发出,应急救援工作全面展开。别紧张,危化品没有泄漏,这只是一场油罐车侧翻事故处置实战演练。

6月5日至6日,为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企业管理,强化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建设,形成互相学习、示范借鉴、共同提高安全管理的氛围,全面提升我市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观摩培训活动。

本次观摩活动内容分为三个部分:道路危运应急演练,演练甲醇运输车侧翻吊正、伤员转运、泄露处理、起火扑救等内容。主体责任落实观摩,展示危运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的各类安全制度、动态监控、隐患排查、培训教育等内容。安全能力培训提升,邀请市应急协会专家、长安大学教授针对如何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分别进行授课,并组织道路运输企业进行经验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要求,道路运输企业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完善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全面管控生产经营活动各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风险、消除隐患,保障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确保安全生产。要依法落实企业法定职责,推进安全生产管理系统化,强化岗位操作行为规范化,扎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企业要加强指导检查,做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常态化,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鼓励企业利用互助联盟等方式,按照“互助管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共赢安全”的思路,积极探索企业安全生产新模式,实现企业间安全生产管理资源共享、共治与互补。要充分发挥大型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勇于创新,先行先试,积累安全生产建设经验,以大带小,以强扶弱,共同提高安全生产建设质量,以高度负责的行业担当,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建生,市局二级调研员、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李波峰参加活动。(杨少美)